冷酷与野心 令计划与哪位中央委员最相似?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冷酷和野心,成为讨论中共官场的一个热门话题。比较发现,中共前重庆委书记、中共中央委员薄熙来,与令计划在这方面最为相似。

落马大半年后,7月20日,令计划的“六宗罪”被中共中央公布于众,这标志着“新四人帮”中的最后一案也迈入了司法程序。

然而,有政治评论人士比较发现,在“新四人帮”中,虽然令计划与周永康、徐才厚都出生平民,但其性情心计却与高干出生的薄熙来有诸多类同。

令计划的父亲令狐野仅仅是一个中共地方处级官员,其任职的陕西省华清干部疗养院更非权力部门,与位列中共元老的薄一波不可同日而语。

豪门与寒门的反差,造就了薄熙来与令计划截然相反的行事风格。有元老父亲的政治影响力作为背景,薄熙来高调与张狂,处处外显。已经爬到高层却又缺少父荫的令计划,则处处低调谨慎,手段隐秘。

然而,有分析认为,在截然相反的表现下,难掩令计划与薄熙来深层人格的一致。表现在以下方面。

首先是冷酷。据外媒披露,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计划的独子在法拉利车祸中丧生,然而他丝毫不为丧子之痛所动,迅速地处理车祸相关的各个环节,秘而不发,并面带笑容正常上班。以至于其顶头上司胡锦涛也长时间蒙在鼓里,事发后更有前中共大佬评价令计划“畜生不如”。

而薄熙来的冷酷一面,坊间传闻也不少,诸如“文革”期间踹断其老爹三根肋骨,将情妇灭口等等,虽信度仍需考证,但外界认为从其人的基本性格观察却也不像空穴来风。另外,跟随其多年的左膀右臂王立军,最终被其一巴掌扇到美国大使馆,多少也能反映其冷酷一面。

其次是工作狂。以往有媒体报导,令计划在中共中央办公厅期间,每晚加班到深夜12点半,接着去打半小时乒乓球,然后继续加班,经常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才走出办公室。

而薄熙来工作狂的“口碑”也不逊色,传言其在大连任职期间,不仅自己整日排满了工作,甚至要求手下所有市领导全年365天24小时待命,任何问题不过夜,开会10分钟前通知,必须随叫随到。

但是,分析发现,二者冷酷与工作狂的背后都是视政治权力为生命的野心

薄熙来的政治野心,从唱红打黑,收买民心,到最后审判日在法庭上当堂翻供拒不认罪,都反映出红二代出身的薄熙来,只有江山才是追求,政治才是生命。

而“寒门”出身的令计划,对“西山会”的苦心经营,长年搜集各类核心机密,与薄熙来一样,目光始终盯着最高位。

有评论指出,发于野心,止于金钱,令计划与薄熙来正如双面镜,表面照出的是截然相反的景象,实则装载的是同一个灵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