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盛热对流 午后暴雨双北传灾情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周四是24节气的大暑,照理说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不过,受热对流影响,台湾午后的一场大雷雨,让双北市许多地方都传出淹水灾情。

午后大台北地区降下暴雨,多处传出淹水灾情。承德路、重庆北路,车道变河道,水深一个轮胎高。马路变小河、水像要从地底溢出来,震的人孔盖嘎嘎作响。热对流旺盛,气象局针对中部以北发大雨特报。

气象局预报员林定宜:“(热对流)最主要是从桃园、新竹附近的山区发展出来的,那这个山区顺着西南风往东北开始传送,所以到达台北盆地的上空,产生了相当大的雨势。”

说雨像倒的一点都不夸张,光是台北市大同区,时雨量就高达98豪米,新北三重、台北士林,时雨量也有八九十毫米,瞬间雨量超过排水上限,台北市就有130处淹水。而这样的天气型态,还会持续。

气象局预报员林定宜:“周日之前呢,由于都是受到西南风的影响,所以在中南部地区的天气,是属于有短暂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型态。那其他地区呢包括中部以北的各个山区,还有其他地区,都是以午后短暂阵雨的天气型态为主。”

今天是24节气的大暑,本该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老天降下倾盆大雨,消去不少暑气,但就怕对流云系旺盛,在未来几天,还可能带来灾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