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有人器捐! 八仙尘爆效应捐皮爆增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八仙尘暴发生将近一个月,连带带动台湾的器捐风气,器捐中心数据显示,短短26天,就有27人器官捐赠,等于一个月来天天都有人,遗爱人间,而器捐中心也希望,这个情况并非民众一时激情,而是真正能认同器捐的理念和价值,进而提升台湾的器捐风气

八仙尘爆带走9个年轻生命,却也提升国人器官捐赠意愿,一个月来,几乎天天都有人,遗爱人间,捐赠皮肤数量更是爆增四倍。

器官捐赠移植登录中心董事长李伯璋:“一年整年大概有20个人捐赠皮肤啦,可是我们现在一个月,还不到,26天而已,我们有8位病人捐赠了皮肤,所以我是觉得这是一个相当大的突破。”

根据器捐中心资料,尘爆后短短26天,累积27位器官捐赠者,其中12人生前就有捐赠意愿,包括7个癌症患者,10人事后家属同意捐出,另外5例是医师劝募而来。

器官捐赠移植登录中心董事长李伯璋:“有7位他们是得到癌症,不得不离开这个世界,可是他们愿意留下可以用的东西给其他的人,就捐了眼角膜。”

这些年来,政府为了提升器捐风气,推出配套。2014年10月,器捐新法上路,嘉惠器捐者的三等亲,立法院上个会期6月也通过修法,非法买卖器官将面临刑责及罚金,借此杜绝器官移植旅游。

器官捐赠移植登录中心董事长李伯璋:“目前我们修订的《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我们已经知道国人不能到国外去做买卖的移植,或死刑犯器官捐赠的移植,我想这个,本来就是不太可能再到外面去做这样一个移植手术,所以变成政府这边我们会更积极去推动,器官移植的相对作业,让我们国人可以在台湾得到很好的器官移植的治疗。”

接轨国际人道考量,迈向器官自给自足,目前台湾仍有8700多人等待器官移植,器捐风气仍须推广,器捐中心提醒,若愿遗爱人间,民众可在健保卡上注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