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逼宫”戴胜益交棒陈正辉:没有委屈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餐饮龙头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日前突然宣布辞职,震撼市场。一时之间,“逼宫”、“内斗”等传闻四起,为平息外界各种猜测,原订于8月7日召开的董事会,提前在今天上午举行。在会中,戴胜益正式对外宣布,交棒给陈正辉。并表示,未来与现在都没有引进陆资,王品都是无债经营,经营团队说台语都会通。

中央社报导,戴胜益6日突然宣布辞职,由副董事长暨总经理陈正辉暂代,一时之间传闻四起。为了平息外界对各种猜测,王品原订于8月7日召开的董事会,提前在今天上午举行,正式改选董事长。

戴胜益今天与新任董事长陈正辉出席记者会,并正式对外宣布,交棒给陈正辉。而王品临时董事会也全数通过,陈正辉接任董事长一职。

戴胜益表示,“陈正辉就是编号002的员工,我是001”,今天就是“002顺利传承001的王品经验”。

他并强调,“没有委屈”,外界臆测都不是事实,很多臆测都化解,否则董事会也不会全数通过陈正辉当选董事长。

至于外界传闻“中国团队接管王品”,戴胜益澄清表示,王品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引进陆资,王品都是无债经营,经营团队说台语都会通。

王品创立22年来,一路从零到年营收近新台币200亿元(约6.36亿美元),员工则达到1万7000名。创办人戴胜益突然宣布退休,比预计退休时程,早了3年半。

下一步,戴胜益怎么走呢?戴胜益说,“大家长不需要是董事长”,他持有股份仍是在团队中的最多,未来也是最大,还是会关心王品的发展。

王品也因召开临时董事会,改选董事长,平息外界传言纷扰,股价强劲反弹,一度来到249元的高点,涨9.5元,涨幅逼近4%。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