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逼宮」戴勝益交棒陳正輝:沒有委屈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餐飲龍頭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日前突然宣布辭職,震撼市場。一時之間,「逼宮」、「內鬥」等傳聞四起,為平息外界各種猜測,原訂於8月7日召開的董事會,提前在今天上午舉行。在會中,戴勝益正式對外宣布,交棒給陳正輝。並表示,未來與現在都沒有引進陸資,王品都是無債經營,經營團隊說台語都會通。

中央社報導,戴勝益6日突然宣布辭職,由副董事長暨總經理陳正輝暫代,一時之間傳聞四起。為了平息外界對各種猜測,王品原訂於8月7日召開的董事會,提前在今天上午舉行,正式改選董事長。

戴勝益今天與新任董事長陳正輝出席記者會,並正式對外宣布,交棒給陳正輝。而王品臨時董事會也全數通過,陳正輝接任董事長一職。

戴勝益表示,「陳正輝就是編號002的員工,我是001」,今天就是「002順利傳承001的王品經驗」。

他並強調,「沒有委屈」,外界臆測都不是事實,很多臆測都化解,否則董事會也不會全數通過陳正輝當選董事長。

至於外界傳聞「中國團隊接管王品」,戴勝益澄清表示,王品現在和未來都不會引進陸資,王品都是無債經營,經營團隊說台語都會通。

王品創立22年來,一路從零到年營收近新台幣200億元(約6.36億美元),員工則達到1萬7000名。創辦人戴勝益突然宣布退休,比預計退休時程,早了3年半。

下一步,戴勝益怎麼走呢?戴勝益說,「大家長不需要是董事長」,他持有股份仍是在團隊中的最多,未來也是最大,還是會關心王品的發展。

王品也因召開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平息外界傳言紛擾,股價強勁反彈,一度來到249元的高點,漲9.5元,漲幅逼近4%。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