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赵天麟访澳洲与索罗门群岛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中华民国立法委员赵天麟代表立法院,与民进党蔡英文主席一起参加大洋洲台商总会在布里斯本举办的年会,对海外台商的努力表示感谢,并举办与侨胞的对话,期间提及两岸政策论述,特别关切最近在中国被抓捕的维权人士。

赵天麟立法委员于7月12日上午,在布里斯本参加了大洋洲台商总会举办的年会开幕典礼,对于台商在全世界的努力表达敬意。

13日上午由台湾在澳协会,于昆士兰台湾中心举办一场【赵天麟立委与侨胞的对话】,主题是亚洲新价值。身为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的赵立委,传达了蔡英文主席的两岸政策。首先他对于中国最近的抓捕维权人士表示关切:‘我们真的很希望中共当局,可以在这一件事情上面,能够回归到法治,回归到人权,能够尊重公民社会的发展,包括所有的信仰,或者是结社,或者是各方面,因为追求这样的自由而受到了各式各样迫害的人,我们当然也表达支持。’

对于经济强国的中共,这种倒退的做法,他很不以为然:‘亚洲的价值,绝对不该是这样的价值,亚洲的价值就要像印尼、像印度、像澳洲、像台湾,这样子一个坚持民主,年轻又自由的,向前奔放的价值。’

台湾太阳花运动,新世代的崛起,与新媒体的兴起,他主张启用年轻一代,透过网路大军,与民众保持公开透明的交流。

当天的演讲吸引一百二十多名关心台湾前途与两岸关系的侨胞。

前昆士兰大学政治系邱垂亮教授:‘赵委员的讲话里边,我们看到整个台湾民主政治的发展前途非常光明。’
侨胞也踊跃提出他们关心的问题。

赵委员此行,除了与澳洲联邦政府及昆士兰州政府卫生官员对话,同时将前往邦交国所罗门群岛,为台湾支持该国的高雄医学院医疗团队加油打气。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琳达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