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杀30万犹太人 94岁前纳粹军官判4年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周三,德国卢恩堡法院做出判决,判定现年94岁前纳粹军官奥斯卡•格罗宁,30多万项从属谋杀罪的罪名成立,监禁四年。这是在二战结束70年后,对前纳粹士兵屠杀犹太人的审判。

格罗宁被指控在1944年5月至7月之间,通过检查40多万被送到奥斯维辛集中营的犹太人,从他们身上和行李箱中拿走支票钱财,协助屠杀至少30万人,背负30万项“共谋谋杀罪”。

1942年,21岁的格罗宁被派到奥斯维辛集中营担任簿记员,他当时的绰号是“奥斯威辛的账房”。经他搜查后的犹太人,后来都被送到毒气室处死了。

原告律师CORNELIUS NESTLER:“奥斯威辛集中营是一部杀人机器,参与其中的任何人都必须承担责任,这是本次审判最重要的一点。”

格罗宁承认自己有道义上的犯罪,但他表示,是否则在法律上有罪,要由法庭来判定。

法庭辩论的核心问题是,只是纳粹机器上的一个小零件,并没有直接参与屠杀6百万犹太人,是否应予定罪。迄今为止,德国司法体系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向格罗宁提出控告的65名原告,是当年奥斯威辛大屠杀的幸存者,以及死难者的亲属。对于审判的结果,他们表示满意。

奥斯威辛集中营幸存者LEON SCHWARZBAUM:“对于法院的裁决,我感到高兴。但我并不希望把他送去监狱,因为我知道呆在监狱的滋味,我在奥斯威辛呆了两年。”

记者问:你对他的看法?冷酷无情。

格罗宁本月初表示,他只能祈求上帝的宽恕,因为他没有资格向死难者做出这样的请求。

奥斯威辛集中营(Konzentrationslager Auschwitz-Birkenau)位于波兰,是纳粹德国建立的一个集中营,有系统的屠杀犹太人,并进行恐怖的人体实验,估计约有110万人在奥斯威辛集中营被屠杀,超过9成遇害者都是犹太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