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殺30萬猶太人 94歲前納粹軍官判4年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週三,德國盧恩堡法院做出判決,判定現年94歲前納粹軍官奧斯卡•格羅寧,30多萬項從屬謀殺罪的罪名成立,監禁四年。這是在二戰結束70年後,對前納粹士兵屠殺猶太人的審判。

格羅寧被指控在1944年5月至7月之間,通過檢查40多萬被送到奧斯維辛集中營的猶太人,從他們身上和行李箱中拿走支票錢財,協助屠殺至少30萬人,揹負30萬項「共謀謀殺罪」。

1942年,21歲的格羅寧被派到奧斯維辛集中營擔任簿記員,他當時的綽號是「奧斯威辛的帳房」。經他搜查後的猶太人,後來都被送到毒氣室處死了。

原告律師CORNELIUS NESTLER:「奧斯威辛集中營是一部殺人機器,參與其中的任何人都必須承擔責任,這是本次審判最重要的一點。」

格羅寧承認自己有道義上的犯罪,但他表示,是否則在法律上有罪,要由法庭來判定。

法庭辯論的核心問題是,只是納粹機器上的一個小零件,並沒有直接參與屠殺6百萬猶太人,是否應予定罪。迄今為止,德國司法體系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向格羅寧提出控告的65名原告,是當年奧斯威辛大屠殺的倖存者,以及死難者的親屬。對於審判的結果,他們表示滿意。

奧斯威辛集中營倖存者LEON SCHWARZBAUM:「對於法院的裁決,我感到高興。但我並不希望把他送去監獄,因為我知道呆在監獄的滋味,我在奧斯威辛呆了兩年。」

記者問:你對他的看法?冷酷無情。

格羅寧本月初表示,他只能祈求上帝的寬恕,因為他沒有資格向死難者做出這樣的請求。

奧斯威辛集中營(Konzentrationslager Auschwitz-Birkenau)位於波蘭,是納粹德國建立的一個集中營,有系統的屠殺猶太人,併進行恐怖的人體實驗,估計約有110萬人在奧斯威辛集中營被屠殺,超過9成遇害者都是猶太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