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希腊?苗栗县府发不出7月份工资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负债高达新台币648亿元的苗栗县政府,确定无法发放7月份员工薪资,县长徐耀昌今(10)日上午将北上求援,若顺利得到中央协助,最快下周才有钱支应员工这个月12亿元薪水。县府员工一早上班,得知7月份薪资又无法如期发放,心理都沉浸在一片低气压中。

苗栗县政府每个月要固定支出员工薪资约6亿元,7月份还要发放公教人员退休金、抚慰金和抚恤金约6亿元。

据悉,前县长刘政鸿在任内大兴土木、举办多项国际活动,欠下大笔债务,苗栗被比喻成为台湾的“希腊”。

而自徐耀昌上任以来,员工薪资发放日就从每个月5日延到10日,4月份还曾一度延到13日。
徐耀昌说,最重要是解决眼前问题,对于前任的所做所为“不予置喙”。


他说,今天上午就要再度北上,向行政院长毛治国求助。

县府员工得知薪资又无法如期发放,心理都蛮沉重的。有员工说,每个月薪水都有固定支出,小孩的补习费、日常生活开销,希望县府财政窘境可以“早日彻底解决”。

不过,员工也私下表示,即使解决7月份的“燃眉之急”,但接下来的每个月薪资,加上积欠厂商的工程款尚未结清,没有任何大笔资金可以进行调度,如此恶性循环,恐怕影响县政运作。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