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股跌停 中共急救 专家不乐观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由于中国股市弥漫恐慌情绪,非理性抛售大量增加,股市卖压依然沉重,中共当局周三一口气推出多项措施,希望为股市止血。有分析师相信,中共救市失败,将加速资金外流。也有股评人认为,股市不稳冲击中共政权。

周三,中共当局一口气推出六项救市措施,包括:

1. 央行为21家证券金融公司提供2600亿人民币信用额度。

2. 放宽保险公司投资蓝筹股的金额,提高为占期末资产的10%。

3. 当局将大量购买中小市值股票,降低抛售中小型企业股票风险。

4. 提高股指期货合约的卖出交易保证金,从10%提高到20%,9日起再提高到30%。

5. 鼓励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买回自家股票。

6. 中央企业暂时不得减持股票。

虽然中共当局推出多项救市措施,但中国经济专家林一鸣认为,做法并不恰当。

中国经济专家林一鸣:“这和全世界很多监管机构相反的,因为有股灾要减低证券或者金融公司的风险,但他们好似增加他们的风险,输多一些,所以你见这些(券商)的股票今天跌了很多,很多招数不是很恰当。”

大和分析师赖志文预期,中国经济数据差,加上股灾,未来会加速资金外流,重创经济。

大和亚洲股票研究部经济研究副主管赖志文:“债务问题严重,过去几个月债更加膨胀,外资过去几个月将钱带来香港,大家都会拿了钱走。”

独立股市评论人孙柏文认为,当局的救市政策频频失灵,股市不稳定已经对中共政权造成冲击。

独立股评人孙柏文:“中国共产党没有用,(救市)做不到了,那怎么办?可能会出事,这个都是对管治的问题,落实政策的问题,很大的一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