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今日读报0706

1. 华尔街日报
希腊债务危机 财长辞职

希腊债务危机再爆戏剧性发展。就在希腊人周日 (5日) 公投决定拒绝国际债权人纾困方案之际,上任只5个月的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周一(6日)早上突然宣布辞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表示,这将有利于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周一(6日)梅克尔将飞往巴黎与法国总统欧兰德协商。周二欧洲债权国将继续开会商讨对策。

2. 金融时报
北京救市计划未能刺激股市

中国股市沪指周一(7月6日)高开7.82%,最后震荡收升2.4%,尾盘出现连续拉升。分析师指出,尽管政府极力救市,但在市场结构没有改变且救市方法存在问题的情况下,预计大盘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周一亚洲欧洲股市都出现跌幅。香港恒生指数跌3.2%至25,236.28点。为三个月最低,也是三年最大单日跌幅。欧洲股市周一(7月6日)早盘开盘下跌约1.7%,因为多数希腊民众投票反对国际救助条款后,投资人资金涌向避险资产。

3. BBC
奈及利亚遭炸弹袭击 44人死亡

周日晚,奈及利亚中部城市乔斯的餐馆和清真寺遭到炸弹袭击,造成44人死亡,60多人受伤。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这次事件负责。但是伊斯兰恐怖组织“博科圣地”此前攻击过乔斯,本月初他们在奈及利亚东北部地区的屠杀已造成近200人死亡。

4. 大纪元时报
台尘爆再添一死 共3死235病危

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6月27日发生粉尘爆炸至今第9天,死者增为3人。住在加护病房的人数由282人增加到291人,其中有235病危。医疗专家指出,八仙尘爆伤患的关键期是这一两周,第2周将进入全身感染的高峰期,大面积烧烫伤可能引发伤口感染,吸入性肺部灼伤则会造成血液感染,呼吸功能衰竭,重症病患仍有可能死亡。

5. 纽约时报
美女足5:2击败日本 获世界杯冠军

周日晚在加拿大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决赛上,美国队开场16分钟就连进四球,最终以5-2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队,继1991年和1999年后,第三次夺得冠军,并超越德国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球队。这次美日之战也是两队连续三届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相遇,美国队最终以女足世界杯决赛最大比分记录,报了四年前的一箭之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