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今日讀報0706

1. 華爾街日報
希臘債務危機 財長辭職

希臘債務危機再爆戲劇性發展。就在希臘人週日 (5日) 公投決定拒絕國際債權人紓困方案之際,上任只5個月的希臘財政部長瓦魯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週一(6日)早上突然宣佈辭職,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表示,這將有利於希臘與債權人達成協議。週一(6日)梅克爾將飛往巴黎與法國總統歐蘭德協商。週二歐洲債權國將繼續開會商討對策。

2. 金融時報
北京救市計劃未能刺激股市

中國股市滬指週一(7月6日)高開7.82%,最後震盪收升2.4%,尾盤出現連續拉升。分析師指出,儘管政府極力救市,但在市場結構沒有改變且救市方法存在問題的情況下,預計大盤繼續維持弱勢震盪格局。受希臘債務危機影響,週一亞洲歐洲股市都出現跌幅。香港恆生指數跌3.2%至25,236.28點。為三個月最低,也是三年最大單日跌幅。歐洲股市週一(7月6日)早盤開盤下跌約1.7%,因為多數希臘民眾投票反對國際救助條款後,投資人資金湧向避險資產。

3. BBC
奈及利亞遭炸彈襲擊 44人死亡

週日晚,奈及利亞中部城市喬斯的餐館和清真寺遭到炸彈襲擊,造成44人死亡,60多人受傷。目前還沒有人聲稱對這次事件負責。但是伊斯蘭恐怖組織“博科聖地”此前攻擊過喬斯,本月初他們在奈及利亞東北部地區的屠殺已造成近200人死亡。

4. 大紀元時報
臺塵爆再添一死 共3死235病危

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6月27日發生粉塵爆炸至今第9天,死者增為3人。住在加護病房的人數由282人增加到291人,其中有235病危。醫療專家指出,八仙塵爆傷患的關鍵期是這一兩週,第2週將進入全身感染的高峰期,大面積燒燙傷可能引發傷口感染,吸入性肺部灼傷則會造成血液感染,呼吸功能衰竭,重症病患仍有可能死亡。

5. 紐約時報
美女足5:2擊敗日本 獲世界盃冠軍

週日晚在加拿大舉行的女足世界盃決賽上,美國隊開場16分鐘就連進四球,最終以5-2擊敗衛冕冠軍日本隊,繼1991年和1999年後,第三次奪得冠軍,並超越德國成為奪冠次數最多球隊。這次美日之戰也是兩隊連續三屆在世界大賽的決賽中相遇,美國隊最終以女足世界盃決賽最大比分記錄,報了四年前的一箭之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