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7月2日今日读报

1. 大纪元时报
台湾复兴坠机前8秒驾驶:油门收错了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的班机今年2月4日发生坠河空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今天(7月2日)公布调查资料。飞机从松山机场起飞后,飞到309尺高时,正驾驶说:“油门收错了!”8秒后,飞机坠入基隆河,造成43人死亡、15人受伤。2月5日,飞安会曾公布黑盒子关键内容,显示坠机前两部引擎都失去动力,长达1分7秒。驾驶员确定2号发动机熄火,结果1号发动机被关掉油门。

2. 路透社
菲律宾189人渡船沉没127获救

菲律宾一艘载有189人的渡轮今天(7月2日)在中部城市欧莫克市(Ormoc)外海的大浪中沈没,目前已知至少36人死亡,127人获救,还有26人失踪。出事地点距岸边仅百米。菲律宾有7100多个岛屿,轮船条件和超载使得每年的渡船事故都会死亡几十到上百人。

3. 今日美国
美国要求从瑞士引渡7名FIFA成员

瑞士司法部门7月1号收到美国提出的正式申请,要求引渡5月份在苏黎世因腐败指控被捕的7名国际足联官员。这7人的律师有14天时间作出回应。纽约的联邦法院发出的控状共涉及14人,涉嫌在足球赛事中贿赂、诈骗和洗钱等47项罪名,涉案达1.5亿美元。

4. 华尔街日报
中国股市周四续跌政策难敌信心缺失

中国股市周四继续下跌,“黑周四魔咒”再现。沪指跌3.5%至三个月新低。自六月中登顶以来已下跌四分之一。分析师指出,虽然有关部门表示8月开始降低三分之一的交易结算费,但市场对政策信号已失去信心。持币观望的投资者也不敢进场。

5. 纽约时报
英国“辛德勒”去世曾救669儿童

英国辛德勒式的英雄尼古拉斯.温顿(Nicholas Winton)爵士7月1日离世,享年106岁。他从纳粹手中救出669名犹太儿童,并且保守这个秘密50年。温顿是移民英国的德国犹太人后代。1939年宣战之前,他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成立了一个人的难民组织,专门营救犹太儿童。为他们寻找寄养家庭和运输费用。2003年温顿被英国女王授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