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7月2日今日讀報

1. 大紀元時報
台灣復興墜機前8秒駕駛:油門收錯了

台灣復興航空公司的班機今年2月4日發生墜河空難。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7月2日)公布調查資料。飛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後,飛到309尺高時,正駕駛說:「油門收錯了!」8秒後,飛機墜入基隆河,造成43人死亡、15人受傷。2月5日,飛安會曾公布黑盒子關鍵內容,顯示墜機前兩部引擎都失去動力,長達1分7秒。駕駛員確定2號發動機熄火,結果1號發動機被關掉油門。

2. 路透社
菲律賓189人渡船沉沒127獲救

菲律賓一艘載有189人的渡輪今天(7月2日)在中部城市歐莫克市(Ormoc)外海的大浪中瀋沒,目前已知至少36人死亡,127人獲救,還有26人失蹤。出事地點距岸邊僅百米。菲律賓有7100多個島嶼,輪船條件和超載使得每年的渡船事故都會死亡幾十到上百人。

3. 今日美國
美國要求從瑞士引渡7名FIFA成員

瑞士司法部門7月1號收到美國提出的正式申請,要求引渡5月份在蘇黎世因腐敗指控被捕的7名國際足聯官員。這7人的律師有14天時間作出回應。紐約的聯邦法院發出的控狀共涉及14人,涉嫌在足球賽事中賄賂、詐騙和洗錢等47項罪名,涉案達1.5億美元。

4. 華爾街日報
中國股市週四續跌政策難敵信心缺失

中國股市週四繼續下跌,「黑週四魔咒」再現。滬指跌3.5%至三個月新低。自六月中登頂以來已下跌四分之一。分析師指出,雖然有關部門表示8月開始降低三分之一的交易結算費,但市場對政策信號已失去信心。持幣觀望的投資者也不敢進場。

5. 紐約時報
英國「辛德勒」去世曾救669兒童

英國辛德勒式的英雄尼古拉斯.溫頓(Nicholas Winton)爵士7月1日離世,享年106歲。他從納粹手中救出669名猶太兒童,並且保守這個秘密50年。溫頓是移民英國的德國猶太人後代。1939年宣戰之前,他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成立了一個人的難民組織,專門營救猶太兒童。為他們尋找寄養家庭和運輸費用。2003年溫頓被英國女王授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