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八仙尘爆伤者 四大超商免收手续费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八仙乐园粉尘爆炸意外,受伤的大多数都是20多岁的青年学子,日后复建、求学、求职也受到关注,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表示,除了捐款外,宏碁还要提供工作机会,帮助年轻人重新进入社会,找回自信。

八仙乐园粉尘爆炸意外震惊社会,宏碁荣誉董事长施振荣和执行长陈俊圣在出席“双智体验中心”开幕活动,主动宣布对伤者提供协助。

宏碁集团执行长陈俊圣:“宏碁除宣布捐款两百万元给本案专户外,并将研拟相关配套方案,提供给八仙案伤者未来重返职场的工作机会。”

从27日粉尘爆炸案发生至今,不少企业与国人都发挥爱心,踊跃捐款。

台塑集团3000万、鸿海2500万,富邦金、国泰金各2000万,其他像新光金、广达、统一、裕隆、上纬、台泥、中寿,也都捐款1000万元。八仙乐园的金主万海集团捐出一亿成立信托基金。团体捐款方面,财政部偕公股事业捐出6110万,国民党和民进党也分别捐出100万及50万现金,及党务主管1日所得。

宏碁集团执行长陈俊圣:“(伤者)最重要是在心理上要能够面对,要能够重新进入社会,然后对自己能够对社会有所贡献,持正面的看法等等这些。”

除了眼前的急救医疗复健外,烫伤患者最难面对的往往是自己的心理因素。宏碁规划了长期、正职、弹性的工作机会,希望帮助伤者重新回到社会。

宏碁集团执行长陈俊圣:“能够来办公室上班,我们非常欢迎,他需要在家 里,甚至他必须待在医院里面,这种情况底下,他能够做全职的工作、他能做计时的工作、他是半职、三分之一、一个礼拜几个小时,我们尽可能把这个弹性放开,能让这些人重新对自己有认同,然后能够重新进入社会。”

透过各界的爱心和集气,希望鼓励受伤的年轻人,勇敢走过身体的痛楚,乐观面对未来的人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思齐台湾新北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