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乐园一夜惊魂 伤者皮开肉绽哭喊“救我”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新北市八仙乐园27日晚间举办“彩虹趴”,正当数百名游客在舞台下随着音乐舞动时,舞台上突然往台下游客喷出大量粉尘,随后从舞台上传出疑似爆炸起火,火势迅速扩大延烧。顿时惨叫声四起,大家惊吓拼命往后逃命,尖叫声与哀号声四起,仿佛人间炼狱。

游客回想起当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的表示,“都来不及跑!太突然了!”没想到大家都遭灼伤,还有人全身都是火。

目击的游客表示,当大量粉尘环绕在他们周边时,舞台上的火势就随粉尘窜入,整个摇滚区数百名游客顿时陷入火海中,大家惊吓拼命往摇滚区后方跑,尖叫声与哀号声四起。

现场大批游客受伤,没有受伤的游客急忙以园区的浮圈当担架,大家协力将伤者送医,也有人以货物推车或用背的方式,迅速将伤者送出园区外,等待救医。

部分伤者满脸惊恐,痛得直发抖。还能说话的伤者说,现场一片混乱,有的人受不了灼伤直接跳入池中降温,有人则躺在大水桶内待援。

送医途中,不少伤者皮开肉绽,哭喊“救我”,表情痛苦。救难人员不舍安慰,要伤者痛,就叫出来!

新北市卫生局清晨公布此次粉尘爆炸事件,共有474人受伤名单,重伤141人、中伤97人、轻伤70人,有167人安置加护病房,无人死亡,也无伤患OHCA (无生命迹象)。另外,474人中,中华民国籍467人、大陆地区3人、其他国家3人,1人不详。

举办这次活动的负责人吕忠吉上午将依业务过失重大伤害与公共危险罪嫌移送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