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一夜驚魂 傷者皮開肉綻哭喊「救我」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彩虹趴」,正當數百名遊客在舞台下隨著音樂舞動時,舞台上突然往台下遊客噴出大量粉塵,隨後從舞台上傳出疑似爆炸起火,火勢迅速擴大延燒。頓時慘叫聲四起,大家驚嚇拼命往後逃命,尖叫聲與哀號聲四起,彷彿人間煉獄。

遊客回想起當時的情形,仍心有餘悸的表示,「都來不及跑!太突然了!」沒想到大家都遭灼傷,還有人全身都是火。

目擊的遊客表示,當大量粉塵環繞在他們周邊時,舞台上的火勢就隨粉塵竄入,整個搖滾區數百名遊客頓時陷入火海中,大家驚嚇拼命往搖滾區後方跑,尖叫聲與哀號聲四起。

現場大批遊客受傷,沒有受傷的遊客急忙以園區的浮圈當擔架,大家協力將傷者送醫,也有人以貨物推車或用背的方式,迅速將傷者送出園區外,等待救醫。

部分傷者滿臉驚恐,痛得直發抖。還能說話的傷者說,現場一片混亂,有的人受不了灼傷直接跳入池中降溫,有人則躺在大水桶內待援。

送醫途中,不少傷者皮開肉綻,哭喊「救我」,表情痛苦。救難人員不捨安慰,要傷者痛,就叫出來!

新北市衛生局清晨公布此次粉塵爆炸事件,共有474人受傷名單,重傷141人、中傷97人、輕傷70人,有167人安置加護病房,無人死亡,也無傷患OHCA (無生命跡象)。另外,474人中,中華民國籍467人、大陸地區3人、其他國家3人,1人不詳。

舉辦這次活動的負責人呂忠吉上午將依業務過失重大傷害與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