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厨师决赛在即 纽约法拉盛选购食材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讯】中国五大菜系顶尖厨师的决赛在即,来自不同国家的12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今天下午开始选购食材,为明天的比赛做充分准备,一起去看一看。

决赛将于明天6月27号在纽约时代广场敲响铜锣,入围选手们也是个个摩拳擦掌,准备一决胜负,今天他们专门到法拉盛的中国超市选购,新鲜的食材也是取胜要素之一,一起去看看他们都买了什么。

鲁菜参赛选手吴守功:“明天比赛的菜是糟溜鱼片,新鲜的鱼,从去头、去鳞、去骨、去皮到上浆,再到出菜,一定要一条龙的。”

东北菜参赛选手张继光:“我今天主要是两个菜,一个是滑溜里脊丝,另一个是尖椒干豆腐,滑溜里脊丝选了肉,选了冬笋,选了黄瓜,选了胡萝卜。”

淮扬菜参赛选手王道生:“明天主要是做干丝和松仁鱼米,就是针对两个菜选的菜,火腿、虾仁、冬笋、冬菇、豆苗、还有鱼、松仁、青红椒。”

入围决赛的选手中有第二次来参赛的,也有第一次到纽约来,他们希望让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真正的中华美食。

鲁菜参赛选手吴守功:“我是那年来过一次,能来到这里参加比赛是我们的一种荣耀。”

东北菜参赛选手张继光:“第一次来参加大赛,这次参赛主要是弘扬中国的饮食文化。”

淮扬菜参赛选手王道生:“我做厨师从国内算的话有三十多年了,专业学校毕业的,主要是跟大家交流一下。”

选手们选购食材的工作一切准备就绪,总决赛将于明天中午12点在时代广场正式开始,之后还将举行颁奖典礼。

新唐人记者姜梅、奥利佛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