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台湾翠青》 诉说台湾历史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46) 一群百人团队, 以史诗的方式,结合音乐、舞蹈,美声,已已故作曲大师萧泰然的“台湾翠青”为名,创作的大型音乐剧“台湾翠青”,要在80分钟内,让观众饱览台湾400年历史

结合长笛、钢琴、二胡、原住民歌舞及百人大合唱等,大型史诗音乐剧“台湾翠青”,用音乐述说台湾400年来的历史

《台湾翠青》制作人卢孝治:“我们大家长在这里,长在台湾,我们都是喝台湾水吃台湾米长大,那对这块土地应该有所了解,但是因为过去很多人都不了解台湾的历史,也就是有些人或者是误导了历史的真相,我觉得大家都有知的权利。”

花了半年时间编剧,制作人卢孝治与桃园爱乐管弦乐团合作,将台湾400年历史,编写成80分钟的音乐剧,并将台湾歌谣之父邓雨贤、客家民谣,以及当代知名歌星凤飞飞与邓丽君的歌曲都融入剧中。

卢孝治:“我喜欢音乐,尤其喜欢台湾的本土音乐,所以我觉得应该把台湾的历史透过音乐剧,透过音乐的方式让它呈现出来,这样让大家更能够接受,可以更了解台湾的历史。”

艺术总监 林文苑:“我们用音乐来表达我们对台湾的礼赞,感觉当然是很激动,虽然是很累,可是可以为台湾做一点事情,我觉得是值得的。因为台湾还没有这样一个完整的音乐剧,我们也算是首次这样风格来呈现那也是独一无二的展现 。”
用一代代的台湾故事串起感动,幕后团队分享,他们希望用台湾历史与音乐的点点滴滴,如实的呈现,属于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共同的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