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伞运清场 抗争人士:续争真普选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讯】由去年雨伞运动结束后,持续二百多天的香港立法会外留守行动,星期三在地政总署的清场行动中告一段落。清场期间一名大陆民运人士被带走,有留守人士称会在回来,继续争取真普选

香港地政总署人员分别在早上9时及10时于立法会外的添美道宣布将会清理现场,然后才展开行动。

地政总署人员:“切勿阻碍地政总署人员职行职务,阻碍公职人员职行职务属刑事罪行,违例者会被判罚和监禁。”

数十名地政总署人员分头在靠近夏悫道及添美道两处地方同时行动,他们先确定帐篷内没有人,再用喷漆在帐篷上做记号,跟着拍照做记录,才将帐篷割破拆除。
期间,留守该处的大陆民运人士王登耀不满地政总署的行动。

大陆民运人士王登耀:“我错了什么,错在什么地方,告诉我,不要动。”

他之后被警员拉走带上一辆轻型货车载离现场。

有留守人士表示会再回来继续争取真普选

香港市民莫先生:“离开了可以再回来,譬如不给我们设帐篷,我们就摆张椅子坐在那里,如果椅子都不给,我们就站在那里,如果站在那里都不给,我们就散步喔!”

地政总署人员用了约两小时,完成清理立法会外27个帐篷及一批物品。

清场之后,从去年延续至今的占领行动则告一段落,接着的后政改时代,泛民将继续争取重启政改五步曲。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