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傘運清場 抗爭人士:續爭真普選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由去年雨傘運動結束後,持續二百多天的香港立法會外留守行動,星期三在地政總署的清場行動中告一段落。清場期間一名大陸民運人士被帶走,有留守人士稱會在回來,繼續爭取真普選

香港地政總署人員分別在早上9時及10時於立法會外的添美道宣佈將會清理現場,然後才展開行動。

地政總署人員:「切勿阻礙地政總署人員職行職務,阻礙公職人員職行職務屬刑事罪行,違例者會被判罰和監禁。」

數十名地政總署人員分頭在靠近夏慤道及添美道兩處地方同時行動,他們先確定帳篷內沒有人,再用噴漆在帳篷上做記號,跟著拍照做記錄,才將帳篷割破拆除。
期間,留守該處的大陸民運人士王登耀不滿地政總署的行動。

大陸民運人士王登耀:「我錯了甚麼,錯在甚麼地方,告訴我,不要動。」

他之後被警員拉走帶上一輛輕型貨車載離現場。

有留守人士表示會再回來繼續爭取真普選

香港市民莫先生:「離開了可以再回來,譬如不給我們設帳篷,我們就擺張椅子坐在那裏,如果椅子都不給,我們就站在那裏,如果站在那裏都不給,我們就散步喔!」

地政總署人員用了約兩小時,完成清理立法會外27個帳篷及一批物品。

清場之後,從去年延續至今的佔領行動則告一段落,接著的後政改時代,泛民將繼續爭取重啟政改五步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