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强征建火葬场 广西数百民怒烧村委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广西博白县政府强征护双村农用地和山林土地,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建火葬场。6月16号,数百村民到村委抗议,村官不理,愤怒的村民围困数名政府人员,焚烧了部分办公设备,与数百警察发生冲突,多人被打伤和抓捕。

护双村村民表示,博白镇政府强征村民3000亩土地建博白县火葬场,赶走护地村民。16号,数百名村民上街抗议,包围村委,围困数名政府人员,村公所凳子被烧掉,窗口被砸烂。

护双村村民郑先生:“火葬场选在那里很不合适的,主要公路全部从那里过的,对地方人的身体不好,强行征收土地,反正很多人反对的,火葬场应该选偏僻的地方,人烟少的地方是吧,向上级反映,没有用的。动用了几百警察过来打人、抓了很多人。”

当天,博白政府出动数百名武警和警察对付手无寸铁的村民,进村带走被围困的政府人员。

博白县庞先生:“火葬场那里人口很密集,在玉林交界那边,一下去就是博白,村民堵住不准在那里盖火葬场,有警察过去。”

护双村民村有近2000人。网民“唐尼-史塔克”发博文介绍说:广西玉林市博白镇护双村发生官员开发商勾结,强硬在村民住宅区开发火葬场,并美名其曰烈士园。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