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4童自杀 陆媒曝孩子家中内景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讯】近日,贵州毕节四名留守儿童在家中死亡后,中共喉舌伪造了一份该兄妹生前留下的“暗示感谢官方体恤民生”的遗书,以及“证实”孩子家并不贫穷的新闻报导,引发舆论一边倒质疑和指责。随后,有陆媒曝光孩子家中真实内景。

大陆媒体日前报导,6月9日晚,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坎乡的4名留守儿童在家中死亡。4名儿童是兄妹,最大哥哥13岁,最小的妹妹才5岁。

当地官方通报称,4名儿童的父母感情破裂,父亲张方其外出打工,母亲离家出走多年。

孩子的大爷爷说,4个孩子因为没有生活费辍学在家,家里唯一的食物是孩子父亲去年种的玉米。平时,4孩子将玉米磨成玉米面,不用筛子筛干净,就凑合吃了。

当地警方给出的结论是,4名儿童疑似集体喝农药自杀。随后,有媒体曝光孩子家中真实的贫困情况。

毕节4童事件回放

大陆媒体10日报导,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坎乡的4名留守儿童在家中死亡后。引来舆论的一片声讨,有质问当局,为什么中共官员的钞票成吨数,财宝大卡车拉,却让本国的孩子食不果腹,衣不蔽体;还有网民表示,最让人感到悲哀的是中共当局满世界撒钱,本国的孩子却在孤独、无助,甚至绝望的饥饿难熬之下选择了自杀

随后,中共媒体报导声称,孩子家里还有3麻袋玉米大概有1000来斤,孩子的父亲每个月会给孩子寄大概700元生活费;家里还有50斤腊肉;房后有个猪圈里面养着两头猪;低保金账户还有3500元;学校和乡政府的家访次数是十一次等。

大陆网民王五四嘲讽,成年人总爱拿数字说事,在他们的职业生涯里,数字最能代表他们的业绩,也最能表明他们的“尽职尽责”,还能为他们赢得利益,只是在每一项数字背后我们分明读出了推脱责任,感受到了冷漠。

王五四表示,在他们看来,有吃有喝的孩子怎么会去自杀呢?这实在太不可思议,因为他们自己就是这样活着的。

还有网民认为,对孩子来说,没有父母陪伴、关爱的童年生活就是一种悲惨的不如死去的梦魇。

12日,央视披露了该兄妹生前留下的一份“暗示感谢官方体恤民生”的遗书,大概内容为:“谢谢你们的好意,我知道你们对我的好,但是我该走了。这件事情其实计划了很久,今天是该走的时候了”。

但这份“遗书”,遭到大批网民质疑和指责,面对舆论质疑,毕节市的宣传部官员承认是央视伪造:“该遗书笔迹系央视合成加工而成”。

《南方都市报》12日报导,七星关区官方通报了处理决定:七星关区副区长、教育局局长和茨竹村村官被停职;七星关区田坎乡党委书记、乡长被免职。

贵州省政府也做了表态:要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尽责、尽力等。

不过,舆论并不相信他们所谓的表态。目前大陆网民和孩子的一些亲属质疑:为何4个孩子在政府官员和老师走后不久就出事了?为何小刚坠楼或跳楼的现场没有血迹?为何“最小孩子的尸体上有刀伤”?

看过孩子尸体的一位亲属称,最小的女孩屁股两边各有4处刀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