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4童自殺 陸媒曝孩子家中內景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近日,貴州畢節四名留守兒童在家中死亡後,中共喉舌偽造了一份該兄妹生前留下的「暗示感謝官方體恤民生」的遺書,以及「證實」孩子家並不貧窮的新聞報導,引發輿論一邊倒質疑和指責。隨後,有陸媒曝光孩子家中真實內景。

大陸媒體日前報導,6月9日晚,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田坎鄉的4名留守兒童在家中死亡。4名兒童是兄妹,最大哥哥13歲,最小的妹妹才5歲。

當地官方通報稱,4名兒童的父母感情破裂,父親張方其外出打工,母親離家出走多年。

孩子的大爺爺說,4個孩子因為沒有生活費輟學在家,家裡唯一的食物是孩子父親去年種的玉米。平時,4孩子將玉米磨成玉米面,不用篩子篩乾淨,就湊合吃了。

當地警方給出的結論是,4名兒童疑似集體喝農藥自殺。隨後,有媒體曝光孩子家中真實的貧困情況。

畢節4童事件回放

大陸媒體10日報導,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田坎鄉的4名留守兒童在家中死亡後。引來輿論的一片聲討,有質問當局,為什麼中共官員的鈔票成噸數,財寶大卡車拉,卻讓本國的孩子食不果腹,衣不蔽體;還有網民表示,最讓人感到悲哀的是中共當局滿世界撒錢,本國的孩子卻在孤獨、無助,甚至絕望的飢餓難熬之下選擇了自殺

隨後,中共媒體報導聲稱,孩子家裡還有3麻袋玉米大概有1000來斤,孩子的父親每個月會給孩子寄大概700元生活費;家裡還有50斤臘肉;房後有個豬圈裡面養著兩頭豬;低保金賬戶還有3500元;學校和鄉政府的家訪次數是十一次等。

大陸網民王五四嘲諷,成年人總愛拿數字說事,在他們的職業生涯里,數字最能代表他們的業績,也最能表明他們的「盡職盡責」,還能為他們贏得利益,只是在每一項數字背後我們分明讀出了推脫責任,感受到了冷漠。

王五四表示,在他們看來,有吃有喝的孩子怎麼會去自殺呢?這實在太不可思議,因為他們自己就是這樣活著的。

還有網民認為,對孩子來說,沒有父母陪伴、關愛的童年生活就是一種悲慘的不如死去的夢魘。

12日,央視披露了該兄妹生前留下的一份「暗示感謝官方體恤民生」的遺書,大概內容為:「謝謝你們的好意,我知道你們對我的好,但是我該走了。這件事情其實計劃了很久,今天是該走的時候了」。

但這份「遺書」,遭到大批網民質疑和指責,面對輿論質疑,畢節市的宣傳部官員承認是央視偽造:「該遺書筆跡系央視合成加工而成」。

《南方都市報》12日報導,七星關區官方通報了處理決定:七星關區副區長、教育局局長和茨竹村村官被停職;七星關區田坎鄉黨委書記、鄉長被免職。

貴州省政府也做了表態:要做到不漏一戶、不少一人、不留死角、不走過場,盡責、儘力等。

不過,輿論並不相信他們所謂的表態。目前大陸網民和孩子的一些親屬質疑:為何4個孩子在政府官員和老師走後不久就出事了?為何小剛墜樓或跳樓的現場沒有血跡?為何「最小孩子的屍體上有刀傷」?

看過孩子屍體的一位親屬稱,最小的女孩屁股兩邊各有4處刀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