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沙士激增 港提应变级别至严重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讯】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恶化迹象,一天增23宗,总数增至87宗,更蔓延至南部的釜山。香港政府星期一宣布将应变级别提升至“严重”并发出“旅游健康建议”,呼吁市民如无必要不要到韩国。

针对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疫情,香港召开跨部门会议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宣布当局对中东呼吸综合症应变级别由“戒备”提升至“严重”。同时并发出“旅游建议”,呼吁港人如非必要应避免去韩国。他并解释不发出红色旅游警示的原因。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若疫情是朝着一个更严重的方向发展、真的出现社区爆发, 或证明社区内出现有效率人传人等,这些我们一定会再考虑,但现时来说,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适当的措施。”

对于政府以提升级别,代替正式发出“红色外游警示”的做法。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批评做法对香港旅客不公平,质疑是有政治动机。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都不是事实上的考虑,可能是一些政治上的考虑,不想韩国政府或世卫觉得尴尬。”

香港多间旅行社宣布即日起取消前往韩国的旅行团,已报名的顾客可选择转团、保留团费6个月或扣除手续费后退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