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村优势 屏东枋寮魩仔鱼煎热卖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讯】社区广角镜(343)在屏东枋寮有一项特色海产,常被用来炖稀饭或者煮羹,还可以搭配鸡蛋、蔬菜和面糊,成为热卖的小吃。到底是什么样海特产呢?来看看。

大把新鲜的魩仔鱼,放在许多蔬菜和调味料的搅拌好的面糊里,加上蛋汁煎到金黄的颜色,香酥可口的魩仔鱼煎就完成了。

业者许吴来招:“搅魩仔鱼,搅高丽菜有很多菜在里面,很多原味在里面煎,很好吃,煎很久了,煎好几十年了。船抓起来的魩仔鱼,抓很多,我们每天都有在煎给客人吃。”

游客:“这个魩仔鱼煎吃起来有新鲜,吃起来会酥酥的,好吃。”

枋寮是南台湾西南沿海的小渔村,枋寮渔港清净的海域,有各类新鲜的海鲜渔货,但其中最具特色的是魩仔鱼,享有“魩之乡”的美誉,在渔港内就可吃到魩仔鱼煎、魩仔鱼羹等,一份卖35元的平民小吃,魩仔鱼煎,是游客必点。

游客:“我们早上就来这里看这个海港说很漂亮,就顺便来这里吃海产,这里的海产很新鲜很好吃。”

陈玉合:“现捞现煮,代客烹调,一般游客来就是吃个魩仔鱼煎,外面吃不到的魩仔鱼煎。”

许吴来招:“随便卖,便宜卖,卖给人吃啊,这样对吗,自己抓的魩仔鱼,没关系啦。”

除了美味的魩仔鱼,临近海港还有贩售新鲜海产、干货、小卷烧、炸物等特色小吃,及景观桥,展现渔村的悠闲与热情氛围。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