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村優勢 屏東枋寮魩仔魚煎熱賣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訊】社區廣角鏡(343)在屏東枋寮有一項特色海產,常被用來燉稀飯或者煮羹,還可以搭配雞蛋、蔬菜和麵糊,成為熱賣的小吃。到底是甚麼樣海特產呢?來看看。

大把新鮮的魩仔魚,放在許多蔬菜和調味料的攪拌好的麵糊裡,加上蛋汁煎到金黃的顏色,香酥可口的魩仔魚煎就完成了。

業者許吳來招:「攪魩仔魚,攪高麗菜有很多菜在裡面,很多原味在裡面煎,很好吃,煎很久了,煎好幾十年了。船抓起來的魩仔魚,抓很多,我們每天都有在煎給客人吃。」

遊客:「這個魩仔魚煎吃起來有新鮮,吃起來會酥酥的,好吃。」

枋寮是南台灣西南沿海的小漁村,枋寮漁港清淨的海域,有各類新鮮的海鮮漁貨,但其中最具特色的是魩仔魚,享有「魩之鄉」的美譽,在漁港內就可吃到魩仔魚煎、魩仔魚羹等,一份賣35元的平民小吃,魩仔魚煎,是遊客必點。

遊客:「我們早上就來這裡看這個海港說很漂亮,就順便來這裡吃海產,這裡的海產很新鮮很好吃。」

陳玉合:「現撈現煮,代客烹調,一般遊客來就是吃個魩仔魚煎,外面吃不到的魩仔魚煎。」

許吳來招:「隨便賣,便宜賣,賣給人吃啊,這樣對嗎,自己抓的魩仔魚,沒關係啦。」

除了美味的魩仔魚,臨近海港還有販售新鮮海產、乾貨、小卷燒、炸物等特色小吃,及景觀橋,展現漁村的悠閒與熱情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