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单日降雨破百毫米 彰化百年树倒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讯】接着关心,520梅雨锋面报到,气象局持续针对中南部发布豪雨特报,昨天的降雨量,一场豪雨让彰化市百年路树倒塌。听到气象局说,明天降雨恐怕更汹猛,一早,市长就前往水闸门勘查。

这波梅雨锋面,为彰化地区带来了单日100多毫米的降雨量,气象局说,大雨恐怕要到周五才会发威,彰化市长邱建富,一早就赶往水闸门勘查。

彰化市长邱建富:“我们目前在复兴里中庄里水门来巡视,等一下会到竹中里,我们东西二圳,我们大竹排水疏洪道,来做一个开启(水闸)这个方式,让这些水可以做一些分流,减少下游淹水的机会。”

气象局持续对中南部发出豪雨特报,所幸没有传出重大灾情,只是彰化市南郭国小人行道上的百年老树,不敌大雨深夜倒下,差点击中车辆惊险万分。

从20凌晨到21日傍晚六点,全台累积降雨前三名,分别是台中188毫米,彰化县的185毫米和苗栗县160毫米,降雨量集中在中部,县市政府如临大敌不敢大意,就怕周五可能出现更大的雨势酿成灾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