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第三起 徐纯合家属拟起诉央视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讯】发生在今年5月2号的庆安枪击案,到现在还余波未了。目前知道的最新情况是受害者家属已委托律师,向央视提出民事起诉并要求赔偿。据了解,继5月初被冤判死刑的聂树斌母亲表示要起诉央视后,被太原警察打死的讨薪女民工周秀云的家属日前也起诉了央视。央视于5月份被接连三次起诉。

徐纯合被枪杀案,四位代理律师发表民事起诉状,起诉央视的不实报导,侵害当事人的权益。

事情发生在5月2号,45岁的徐纯合携一家老小到黑龙江省庆安火车站,准备乘车前往外地,被非法拦截后遭铁路公安李乐斌暴力殴打,徐纯合抵抗施暴,却遭警察开枪击毙。

5月14号,庆安火车站派出所所属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公布调查结果,认定“民警李乐斌开枪是正当履行职务行为”。同一天,中央电视台则播放了经过剪辑的事发时监控视频片段。

央视抛出的这段视频受到强烈质疑,网络上还出现了破解这段视频的分析,指该录像造假。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徐纯合案代理律师表示,官方公布的视频经过精心剪辑,意在对徐进行道德审判,以此来绕过警察开枪是否合理的讨论。

四位代理律师发表了一个民事起诉状,诉讼请求包括要求央视公开道歉、精神损害赔偿,客观报导徐纯合被枪杀事件,公布其掌握的未经编辑的视频等。

徐纯合案代理律师刘书庆:“我们四位律师包括谢燕益律师、李仲伟律师、谢阳律师和我,发表了一个起诉状,起诉央视,还没正式立案。第二批律师也到了哈尔滨,包括谢阳律师、蔺其磊律师、冯延强律师、许付桂律师、还有常伯阳律师,去了哈尔滨铁路公安局要求他们公开完整的视频,提交了信息公开申请书。”

常伯阳律师:“今天我们有五位律师到铁路公安局提交了一个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完整的视频资料,还有他们做出这个调查报告所依据的证据,包括证人、证言。另外谢燕益律师也起草了一个起诉中央电视台的一个民事诉讼状,认为央视做了不实的报导,侵害了当事人的权益。”

另外一件起诉案,则与被太原警察打死的讨薪女民工周秀云有关。

周秀云在去年12月13号,因为讨薪和戴安全帽的问题,在太原市龙瑞苑门口被警察王文军抓头发、拧断脖子躺倒在地并拒绝施救死亡。今年1月29号,尸检报告出来的同一天,央视做了题为《不该发生的非正常死亡》的报导。央视把警察前两次将周秀云按倒在地挣扎的视频,移花接木到拧断周秀云脖子最后一次按其躺倒在地之后,伪造了周秀云被拧断脖子后还能抵抗、仍然活着的假象,欺骗公众。

程海律师:“这个中央电视台作为媒体应该客观、公正、全面地报导,第一个它报的是一方之辞,同时呢它进行剪辑,任意地解说。这就构成一个故意的侵权。对当事人的家属损害是很严重的,实际上相关人员已经构成诽谤罪了,不仅仅是侵权的问题。”

原媒体人、作家朱欣欣表示:“中央电视台不仅是这个事件、很多事件都是按照上级指示移花接木或者是有意的隐瞒,对录像素材进行任意的剪辑,制造一种假象来愚弄国内外观众,这本身是十分恶劣的。”

日前,农民工周秀云的家属委托律师状告央视名誉侵权,法院已经接收了书面材料。

事实上,央视造假的新闻视频,早已行之有年了。2001年1月23号,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发生5人所谓的“自焚事件”,中共当局宣称他们都是法轮功学员,但事件疑点重重引发各界质疑,尤其是央视的镜头画面破绽重重。同年的8月14号,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在联合国会议上提出证据指出,“天安门自焚 ”是中共一手导演的,是对法轮功的构陷。

从“天安门自焚”到后来的“太原农妇讨薪案”,再到今天的“庆安枪击案”,央视为何每逢大事必造假呢?作为中共喉舌的它,究竟在掩盖什么?这引发外界思考。

采访/万方、熊斌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