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讯】5月5日财经速瞄

1. 多项利好因素 美经济可望反弹回升

尽管美国今年第一季的经济数据大幅放缓,但由于就业市场成长强劲,工资增长幅度也开始提升,此外油价大跌对经济的影响也将在今年继续发酵,加上货币政策依然宽松,因此外界看好今年美国经济仍将稳健回升。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要到今年九月过后才可能宣布升息。

2. 劳动人口减少 中国经济持续走低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指出,受到“少子化”的影响,过去30年来推动中国经济快速成长的大批“农民工”劳动力,现在逐渐萎缩减少,也使得中国经济动能持续下滑。今年处于“劳动年龄”的人口估计占全国人口的72%,但此后将逐年快速减少,预计2016年起中国GDP增长率只有6.1%或更低。

3. 财政不稳定 欧盟大砍希腊经济展望

欧盟周二公布对希腊的经济增长预测,将希腊今年的经济成长率从去年秋天预测的增长2.5%,大幅调降为增长0.5%﹔而希腊2016年的经济增长,也从原先预估的3.6%,下调到2.9%。欧盟认为希腊财政充满太多不确定因素,不利于经济复苏。

4. 打造自然饮食 Panera将停用添加物

标榜“自然饮食”的美国知名面包餐饮连锁店Panera,周二公布一份超过150种食品添加剂的名单,并表示在2016年底前,该公司的产品将完全禁止使用任何食品添加剂,Panera也将成为全美国第一家不用食品添加剂的大型食品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