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识丢主权 吕秀莲喻死亡之吻

【新唐人2015年5月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1日的报导,在“朱习会”前夕,总统马英九不断重申“九二共识”,前副总统吕秀莲认为,马英九总统所吹捧的九二共识,在她眼中是台湾2,300万人民和大陆领导者的“死亡之吻”,也呼吁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应该有胆向中共说“我来自中华民国”,否则应向台湾人民道歉。

吕秀莲昨4月30日举行“掀开九二共识的黑盒子”记者会。她强调,1999年时任总统的李登辉提出“两岸为特殊的国与国关系”,已推翻九二共识,国民党也不要一天到晚,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要拥抱九二共识。

九二共识让台湾陷入一个危机,搁置主权,只争治权,把台湾弄得像地方政府。吕秀莲说:“身为国家的领导人,当捍卫、强化国家主权,如果一天到晚讲搁置主权,你把主权让给人家,你只争得治权,你是不是地方特首啊?”“不如搁置总统的职权算了。”

不过吕也批民进党,认为民进党也没资格取笑国民党,如果这个时候是民进党当家,在国际上没有冲出一片天的话,其实是面临台湾共同的共业,大家真的要统统陷入九二共识的魔咒里面。

她呼吁,绿营及民进党,不要只说没有九二共识,就不针对问题探讨。对于蔡英文谈“维持现状”,吕说,大家期待蔡英文把“维持现状”说清楚讲明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