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孩光着屁股满街跑 召来皇家骑警

在中国特别是乡村夏天的时候,小孩们光着屁股满街跑没有什么令人奇怪的。但据CBC报道,卑诗省一对父母最近可是非常沮丧,就是因为他们的4岁儿子上周在一个温暖的天气里没有穿衣服的在街头草地上跑了一圈,邻居看到后就报告了皇家骑警,警察上周成为了他们家的常客,警方说,这个事件不光关乎男孩不穿衣服的问题,还有孩子的安全问题。

不过,这个事件让41岁的Ian McIlwaine和妻子成为了人们关注的对象,邮件和电话几乎要把他们淹没了。

Ian McIlwaine说:“让人受不了,父母们有一点气愤,这其实是每个孩子都会做的事情,实际上,孩子们是天真无邪的,我们大人把事情搞糟了,大人应该知道这一点。”

他认为教育孩子是父母自己的事情。而且如果孩子出现一点问题,例如看了太多的电视,在超过5分钟的时间里没人照看,父母就被当成了虐童者,那就太让人心烦了。

但这件事情也引发人们对长久以来父母们教育方式的思考:如果一个孩子需要许多人来帮助教育,那么除了父母之外,其他人应该做什么呢? 

卑诗省社工学院教授Margaret Wright说:“说起父母教育,其他人有着太多主观臆断的东西在里面了。”

这位有两个孩子的父亲McIlwaine说,别人如果不同意他教育孩子的方式,他表示尊重,但是为什么在一个人口不到2万人的小镇里,人们遇到问题非得叫警察呢?你走上前去,跟孩子的父母说一声不就行了吗?实在不行,你留个字条也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