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男孩光著屁股滿街跑 召來皇家騎警

在中國特別是鄉村夏天的時候,小孩們光著屁股滿街跑沒有什麼令人奇怪的。但據CBC報道,卑詩省一對父母最近可是非常沮喪,就是因為他們的4歲兒子上周在一個溫暖的天氣裡沒有穿衣服的在街頭草地上跑了一圈,鄰居看到后就報告了皇家騎警,警察上周成為了他們家的常客,警方說,這個事件不光關乎男孩不穿衣服的問題,還有孩子的安全問題。

不過,這個事件讓41歲的Ian McIlwaine和妻子成為了人們關注的對象,郵件和電話幾乎要把他們淹沒了。

Ian McIlwaine說:“讓人受不了,父母們有一點氣憤,這其實是每個孩子都會做的事情,實際上,孩子們是天真無邪的,我們大人把事情搞糟了,大人應該知道這一點。”

他認為教育孩子是父母自己的事情。而且如果孩子出現一點問題,例如看了太多的電視,在超過5分鐘的時間裡沒人照看,父母就被當成了虐童者,那就太讓人心煩了。

但這件事情也引發人們對長久以來父母們教育方式的思考:如果一個孩子需要許多人來幫助教育,那麼除了父母之外,其他人應該做什麼呢? 

卑詩省社工學院教授Margaret Wright說:“說起父母教育,其他人有著太多主觀臆斷的東西在裡面了。”

這位有兩個孩子的父親McIlwaine說,別人如果不同意他教育孩子的方式,他表示尊重,但是為什麼在一個人口不到2萬人的小鎮裡,人們遇到問題非得叫警察呢?你走上前去,跟孩子的父母說一聲不就行了嗎?實在不行,你留個字條也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