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自由度变差 中港持续恶化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人权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发表2015年度全球新闻自由度报告,显示新闻自由下跌到10年来最差水平,而中国和香港的新闻自由度都有所恶化。

报告分析研究了全球199个国家和地区过去一年的新闻自由状况,只有63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媒体被评为“自由”、71个“部分自由”、65个“不自由”。

以人口计算,全世界只有14%的人居住在新闻自由的国家或地区。而亚太地区只有5%人口享有新闻自由。

新闻自由最差的国家是朝鲜,其次是乌兹别克、土库曼、白俄罗斯、古巴、叙利亚和伊朗。新闻自由最好的国家分别是挪威、瑞典和比利时。美国和英国分别排在第31位和第38位。

香港是新闻自由倒退最严重地区之一,而且连续5年下跌,排在第83位。中国的新闻自由也有所恶化,达到1990年代以来最糟,排在第186位。台湾的新闻自由排在第47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