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自由度變差 中港持續惡化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發表2015年度全球新聞自由度報告,顯示新聞自由下跌到10年來最差水平,而中國和香港的新聞自由度都有所惡化。

報告分析研究了全球199個國家和地區過去一年的新聞自由狀況,只有63個國家和地區的新聞媒體被評為「自由」、71個「部分自由」、65個「不自由」。

以人口計算,全世界只有14%的人居住在新聞自由的國家或地區。而亞太地區只有5%人口享有新聞自由。

新聞自由最差的國家是朝鮮,其次是烏茲別克、土庫曼、白俄羅斯、古巴、敘利亞和伊朗。新聞自由最好的國家分別是挪威、瑞典和比利時。美國和英國分別排在第31位和第38位。

香港是新聞自由倒退最嚴重地區之一,而且連續5年下跌,排在第83位。中國的新聞自由也有所惡化,達到1990年代以來最糟,排在第186位。台灣的新聞自由排在第47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