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发表家乡菜 亚洲美食吸睛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在母亲节前夕,一群嫁到台湾的新移民26日烹煮家乡菜,异国料理包括鸭仔蛋、河粉、芒果飘浮蛋糕等料理,邀请20多组家庭品尝老家的味道,提前欢度母亲节。

20组台湾阿嬷和新住民姊妹,共同端出自家的家乡菜,现场安排为家人上菜,并分享她们感人的做菜经验。

高雄市妇幼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督导萧惠如:“非常多非常多的台湾阿嬷,还是新住民的姐妹,她们其实分享她们记忆当中最美好的那道食谱。”

看似平凡的鸭蛋里头可是大有内涵,这就是赫赫有名的鸭仔蛋,打蛋流出的汁液是精华,越式吃法是挖出一口蛋配上柠檬胡椒盐,可以去腥提味。

越南媳妇吴金诗:“鸭仔蛋就是越南特有的菜,品尝时沾一点胡椒盐跟柠檬汁,吃起来口味就很棒了,因为它的钙质很多,孕妇也可以吃,大家都可以吃,就是真的吃了以后就敢吃了。”

菲律宾芒果飘浮蛋糕制作超简单,一层饼干、一层芒果加一层奶油和炼乳重复堆叠就可以了,材料虽然简单,味道确是超级美味,让人吃了还想吃。

民众:“觉得它吃起来的口感是还满绵密的喔,整体搭配起来其实真的是是还满顺口的,真的是像蛋糕般的还满绵密的。”

这种罗望果外型呈圆筒状,成熟后外壳干燥,压破之后就可以吃里面的果肉,还可做成蜜饯当零嘴吃。

越南媳妇阮范秋香:“这个罗望果它是台湾也有、越南也有,但是拿来做成点心,有的会做成蜜饯,有的会制作家常菜,所以觉得它很不错,今天拿来推荐给大家。”

阮范秋香说,罗望果不只是食物,更代表着小时候的回忆,嫁到台湾为了解乡愁,还会跑到专卖东南亚食品的超商买罗望果吃﹔借着特别活动,把家乡美食和台湾朋友分享。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