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阻力大 Comcast与时代华纳联姻告吹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在美国监管部门的强烈的反对下,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 Co. Cl A, CMCSA)周五宣布,放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公司(Time Warner Cable Inc.)。

据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简称FCC,(U.S.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周三建议说,康卡斯特时代华纳合并案不符合公众利益,暗示FCC倾向于反对这项合并。

FCC还建议就这项收购案举行听证会。这意味着整个程序可能会耗时数个月,并面临代价高昂的诉讼战。

康卡斯特公司参加FCC会议后,觉得并购案阻力相当大,周五正式宣布放弃并购时代华纳。

时代华纳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已“互相同意放弃合并协议”。

美国监管部门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是最好的结果,符合消费者的最大利益。

公众知识(Public Knowledge)高级律师伯格纳(John Bergmayer)认为,这一结果显示,反对并购的1百万民众的声音起到作用。

美国监管部门担心一旦完成收购,康卡斯特将占有30%的美国有线电视市场,以及57%的宽频网路市场,其影响力将难以控制。

公众知识高阶律师伯格纳:“……你真的不想要一个单一的公司,在市场上有那么大的权力,比其他公司大的不成比例。”

这桩合并交易原定总价452亿美元,如果达成,将是近年年来媒体行业规模最大的合并案之一。

2011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曾提出对通讯服务商AT&T与 T-Mobile的并购案进行听证,最后迫使这两家公司放弃了并购计划。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