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当庭猥亵当事人 律师谴责遭殴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4月22号,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法院第四次对法轮功学员于溟、李东旭、高敬群案开庭。李东旭抗议法官违法,但遭到法警当庭殴打和猥亵,两名律师提出抗议,也被暴力殴打驱逐,另外三名律师退庭抗议。

22号早上9点,代理案件的王宇、王全章、兰志学、董前勇、李仲伟五名辩护律师到沈河区法院出庭。王宇律师说,从一开庭,合议庭成员在程序上就严重违法,不仅剥夺当事人的诉权、辩护权,并在存在严重刑讯逼供的情况下,拒绝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

王宇律师:“当事人本人对这种违法庭审非常不满意,一直抗争,要求他这个庭审程序合法,然后法官就不听强行推进,然后指使法警,对当事人殴打,而且男法警对女当事人有猥亵行为。”

据了解,法庭上五、六个男法警狠命摁住李东旭,还不时变换姿势用力压她,李东旭疼得大声喊叫。董前勇律师站起来质问法警,还有没有一点人道?

王宇:“然后法官不但不听,而且还当庭就指使法警,把董律师拽着脖子给拽出去,而且还踢董律师。之后我也对法官这个违法行为提出一些意见,然后,法警在后边就推搡我,把我给拖出法庭了。”

法警的暴行引起辩护律师们的强烈抗议,王全章、兰志学、李仲伟三名律师愤怒退庭,与被暴力拖出法庭的两名律师前去沈阳市检察院控告。检察院叫他们找“610”解决。主要负责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挂牌国务院下属,但是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三任国务院总理,都从来没有在中央“610办公室”的正副专职负责人的任免令上签字。律师们认为,610是个非法机构,随后,他们又到沈阳市级法院控告,法院信访部门接待了他们。

李仲伟律师:“他给我们讲,上午审理的沈河法院,说它们受理的,将由沈河法院处理,将由沈河法院重新调查,本身违法的法院就是沈河法院,他让沈河法院来调查,肯定没什么公正性可言,我们先离开,回头我们再控告。”

根据“明慧网”报导,2013年9月,习近平到沈阳市观看十二届全运会,并去社区视察,辽宁省和沈阳市政法系统惧怕当地法轮功学员向习近平喊冤,揭露当地对法轮功的迫害,于8月30日,抓捕了包括于溟、李东旭、高敬群在内的十多位沈阳法轮功学员。之后对他们实施关押,和酷刑迫害。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