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當庭猥褻當事人 律師譴責遭毆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4月22號,遼寧瀋陽市瀋河區法院第四次對法輪功學員於溟、李東旭、高敬群案開庭。李東旭抗議法官違法,但遭到法警當庭毆打和猥褻,兩名律師提出抗議,也被暴力毆打驅逐,另外三名律師退庭抗議。

22號早上9點,代理案件的王宇、王全章、蘭志學、董前勇、李仲偉五名辯護律師到瀋河區法院出庭。王宇律師說,從一開庭,合議庭成員在程序上就嚴重違法,不僅剝奪當事人的訴權、辯護權,並在存在嚴重刑訊逼供的情況下,拒絕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

王宇律師:「當事人本人對這種違法庭審非常不滿意,一直抗爭,要求他這個庭審程序合法,然後法官就不聽強行推進,然後指使法警,對當事人毆打,而且男法警對女當事人有猥褻行為。」

據了解,法庭上五、六個男法警狠命摁住李東旭,還不時變換姿勢用力壓她,李東旭疼得大聲喊叫。董前勇律師站起來質問法警,還有沒有一點人道?

王宇:「然後法官不但不聽,而且還當庭就指使法警,把董律師拽著脖子給拽出去,而且還踢董律師。之後我也對法官這個違法行為提出一些意見,然後,法警在後邊就推搡我,把我給拖出法庭了。」

法警的暴行引起辯護律師們的強烈抗議,王全章、蘭志學、李仲偉三名律師憤怒退庭,與被暴力拖出法庭的兩名律師前去瀋陽市檢察院控告。檢察院叫他們找「610」解決。主要負責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掛牌國務院下屬,但是朱鎔基、溫家寶、李克強三任國務院總理,都從來沒有在中央「610辦公室」的正副專職負責人的任免令上簽字。律師們認為,610是個非法機構,隨後,他們又到瀋陽市級法院控告,法院信訪部門接待了他們。

李仲偉律師:「他給我們講,上午審理的瀋河法院,說它們受理的,將由瀋河法院處理,將由瀋河法院重新調查,本身違法的法院就是瀋河法院,他讓瀋河法院來調查,肯定沒甚麼公正性可言,我們先離開,回頭我們再控告。」

根據「明慧網」報導,2013年9月,習近平到瀋陽市觀看十二屆全運會,並去社區視察,遼寧省和瀋陽市政法系統懼怕當地法輪功學員向習近平喊冤,揭露當地對法輪功的迫害,於8月30日,抓捕了包括於溟、李東旭、高敬群在內的十多位瀋陽法輪功學員。之後對他們實施關押,和酷刑迫害。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