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见父亲罪几何?河北“缇萦救父”遭判3年半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在过去的一年多,许多中国维权律师都在问着一个问题:女儿举横幅、要求探望被囚禁的父亲,何罪之有?23岁的河北女生卞晓辉,日前却因此被当局判刑三年半。如今卞晓辉一家三口全部失去自由,维权律师表示将为她提起上诉。

打开手写的横幅,卞晓辉在石家庄监狱门前,要求探望父亲。

卞晓辉的父亲卞丽潮,因修炼法轮功被判12年。去年1月至3月,监狱持续禁止家属与他会见。

卞晓辉的母亲焦虑病倒,23岁的卞晓辉别无选择,走上街头公开申诉。

7天后,母女俩就被警方抓捕。

历经一年关押、两次开庭后,卞晓辉日前被判刑三年半。

卞晓辉代理律师蒋援民:“这些案子全都要报到市法院、市610去定的。卞晓辉被判3年半,卞晓辉的母亲在唐山关押,她的父亲在石家庄监狱,所以没有其他亲戚了。肯定要上诉,我们正研究二审上诉的时候,怎么安排律师。”

卞晓辉被安上跟父亲同样的罪名:触犯《刑法》第300条。法律界人士认为,对法轮功的迫害波及家属,对卞晓辉跟父亲两人的判决都很荒唐。

中国律师彭永峰:“刑法300条只是规定了有这么一条罪:“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但是呢,我找遍了中国所有的法律,从《刑法》,到《刑事诉讼法》,到­整个刑事系列的法规,都没有具体的条文来规定法轮功是邪教­。”

法轮功人权”发言人陈师众:“卞晓辉她只是想见自己的父亲,它(中共)已经迫害到了不炼功的家人,不让人之间有基本的人伦关系。”

这段视频的拍摄者,是卞晓辉的表姨陈英华,她在去年同期被捕,判决结果近日一同出炉:“四年”。

法轮功人权”发言人陈师众:“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就是周永康在政法委时期的大秘书,这个事情,实际上是政法委残余系统,给“依法治国”一个难堪。”

卞晓辉被捕前,曾写下微博:“昔日汉文帝废除肉刑,泽及天下,今天被任意无端剥夺探视权利,又岂是受肉刑之人所能比拟!”在她写微博的9天内,每天有20多万人追踪关注,网民将她誉为西汉时期,为父申冤、冒险向汉文帝“告御状”的少女缇萦。但缇萦一状,促成肉刑废除,卞晓辉如今,却身陷狱中。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