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21条 一卡通监控 大陆成大监狱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讯】中共当局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其中一条,要求大陆民众把所有的个人资料,连带酒店入住纪录、搭乘过的交通工具班次,以及银行信用卡等信息连结成“一卡通”,供全国各地的公安随时查阅。不仅如此,还要求全面提高公众场所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的覆盖密度,也就是大陆人的一举一动都将受监控,大陆民众感叹:“把国家变成大监狱了!”

14日,中共新华网报导,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和中共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意见》称,大陆将“建立以公民身份号码为唯一代码、统一共享的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建立实名登记制度。探索建立公民所有信息的一卡通制度等。”

也就是,一张居民身份证,将不仅记录了持有人的姓名、地址和出生日期,还将与其信用卡、酒店入住纪录、乘搭过的飞机、火车、高铁的班次、社会保险等等私隐资料连结成“一卡通”,而卡中的所有信息将连结到全国公安系统的内部资料库,供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公安随时查阅。

此外,《意见》还要求对旅馆业、旧货业、公章刻制业、车辆改装业、废品收购业、娱乐服务业等重点行业的治安管理工作,落实法人责任,推动实名制登记,推进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建立。

据报导,以上内容为了能够得到落实,要求施行“领导责任制”,纳入综治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

消息传出后,大陆民众掀起热评。

不少大陆网民对此意见表示:“把国家变成大监狱了!”。

知名作家章诒和在新浪微博说,“把我们管得紧紧的。”

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则问:(意见)可以用于官员财产公示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