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旅飞官携头盔供女拍照 遭停飞处分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讯】602旅黄姓飞官,被检举持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头盔,供女友拍照。目前黄姓飞官遭停飞,国防部表示,该名飞官是在102年移地训练时,依规定携带个人头盔与伪装网,却在途中停留女友家,女友因为好奇将头盔拿来拍照。

602旅黄姓飞官驾驶的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头盔,被女友拿来拍照,遭到爆料者投诉媒体,陆军追查确认有此事,而当时一同携带的配备伪装网,遗落女友家中,事发后才被追回。

陆军司令部政战主任黄开森:“黄中尉他在102年,要到恒春去移地训练,途经他女朋友家休息,因为女朋友好奇把头盔拿起来戴,拍了照留念。网子是102年8月份,放到那边一直没有拿。他现在暂时停飞,等到事情厘清,当然我们也要做个人辅导,心情平静之后才能够复飞。”

至于传出黄姓飞官携带未爆弹出营区,经军方调查,是飞官民间友人在屏东基地拾获演训后未爆弹,拍照供飞官辨认,并非黄姓飞官持有。该民众经军方劝导,在昨晚(13)已将未爆弹交给派出所。

陆军司令部政战主任黄开森:“屏东恒春有一陈姓友人,他捡到弹以后特别把照片传给黄中尉,请他确认这是什么东西,因为黄中尉也不以为意,没把它删除,所以会造成这个误会。陈姓民人已经按规定,缴到警方那边。”

民间捡拾危险未爆弹,存放两年已经够夸张,而602旅飞官更因为已经和女友分手,伪装网也就继续放在前女友家中将近两年,如果不是因为有人爆料,这桩军品外流事件恐怕不了了之。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