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学童猝死 中市首创心脏超音波筛检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讯】预防校园学童猝死事件发生,台中市政府编列预算,提供全市250所公私立小学一年级新生,免费心脏彩色超音波筛检,市长林佳龙周二(14日)到北区赖厝国小关心小一学童筛检情形;他说,心脏问题越早发现就能越早治疗,希望透过这项全国首创的措施,让孩子们健康平安成长。

小朋友乖乖的侧躺在桌子上,等待接受医师检查,检查完心脏,咦!为什么还要检查脖子?

中山医大附医先天性心脏病科主任陈丰霖:“因为我们心脏长出去的血管,如果发育异常,容易扣住我们的气管和食道而造成压迫,家属常常忽略它疾病的存在,因为症状不明显。”

103学年度检查台中市250所公私立小一学童结果,有970人异常,比率高达4.15%,其中39人是猝死高危险群,幸好及时发现治疗。

中山医大附医先天性心脏病科主任陈丰霖:“超音波就立即可以看到我们血管分出来的地方错了,或是血管结构有错了,造成狭窄,或者不该发育的长出来而造成的压迫,这比我们听诊跟问诊来得有效,而且方便。”

台中市长林佳龙:“一次就可以把学生都检查好,那么省钱又省时,而且呢安全又能够安心。”

难得放下连日的繁忙,林佳龙轻松到校园,与心脏病童一起吹蜡烛庆祝重获新生,陈主任也提醒家长,先天性心脏病不容易发现,要积极做好超音波筛检,才能防止憾事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赵扬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