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退役航母建大桥或双赢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一名议员建议,将停泊在军港的退役航空母舰,用来建设跨海大桥,既见证伟大时代,又善用旧材减少投资。

大纪元4月13日报导,美国华盛顿州的高速公路预算讨论中,国会议员杰西•杨(Jesse Young)提议,用退役的航空母舰,在辛克莱湾(Sinclair Inlet)建造一座连接布雷默顿(Bremerton)军港和基沙普县奥查德港(Port Orchard)的大桥。

根据杨议员的设想,只需要投资9万美元,就可以用两艘退役的旧航空母舰,首尾相连搭成一座匝道桥,这样不仅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驾车行驶在航母的甲板上,“我认为第二个可行的原因是,建成的桥是我们伟大时代的见证和纪念。”杨说。

不过美国海军发言人克里斯•约翰逊(Chris Johnson)很快否定了杨议员的提议:“这些航母目前都不能用于建桥。”约翰逊介绍,独立号航母今年会交给德克萨斯的一家回收公司,小鹰号在超级航母福特号完全运行后将被改造成博物馆。

杨议员的发言人萨迪(Kevin Shutty)表示,议员的提议至少是一个创新的想法。

对于这个想法,美国人七嘴八舌议论很多,其中不乏有想感受在航母甲板弹射器发射轨道行车者,也有认为改装退役的越战时期古老航母不切合实际的人。

亲爱的读者朋友,对于这个建议,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