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退役航母建大橋或雙贏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一名議員建議,將停泊在軍港的退役航空母艦,用來建設跨海大橋,既見證偉大時代,又善用舊材減少投資。

大紀元4月13日報導,美國華盛頓州的高速公路預算討論中,國會議員傑西•楊(Jesse Young)提議,用退役的航空母艦,在辛克萊灣(Sinclair Inlet)建造一座連接佈雷默頓(Bremerton)軍港和基沙普縣奧查德港(Port Orchard)的大橋。

根據楊議員的設想,只需要投資9萬美元,就可以用兩艘退役的舊航空母艦,首尾相連搭成一座匝道橋,這樣不僅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能夠駕車行駛在航母的甲板上,「我認為第二個可行的原因是,建成的橋是我們偉大時代的見證和紀念。」楊說。

不過美國海軍發言人克里斯•約翰遜(Chris Johnson)很快否定了楊議員的提議:「這些航母目前都不能用於建橋。」約翰遜介紹,獨立號航母今年會交給德克薩斯的一家回收公司,小鷹號在超級航母福特號完全運行後將被改造成博物館。

楊議員的發言人薩迪(Kevin Shutty)表示,議員的提議至少是一個創新的想法。

對於這個想法,美國人七嘴八舌議論很多,其中不乏有想感受在航母甲板彈射器發射軌道行車者,也有認為改裝退役的越戰時期古老航母不切合實際的人。

親愛的讀者朋友,對於這個建議,您怎麼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