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 郭伯雄夫妇被抓 10余军车包围抄家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海外可靠消息称,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于10日与妻子在家中同时被扣查。有目击者指,北京万寿庄一带10日戒备森严,十多辆军车包围了郭的住宅,郭夫妇被押上车转移至一个秘密住地,留下数十军人查抄,部分家具由卡车运走。

据明报引述海外中文媒体消息报导称,由于拘查郭伯雄的涉及面和影响比扣查另一名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大,因此北京政界有不少人都知道此事。不过,截至12日,中共当局对于郭伯雄被捕的传闻,没有任何说明。

有目击者指,看到北京万寿庄一带10日戒备森严,车队疾驰而去。经了解,是抓捕郭伯雄。也有消息人士说,10日,军委纪委、军检察院、总政保卫部等部门,共派出十多辆军车包围了郭的住宅。先是将郭夫妇带上车押走,然后留下数十军人查抄,部分家具由卡车运走。

另据明镜网报导,北京军方上周五(10日)已将前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夫妇转移至一个秘密住地。这是中共即将公开宣布处置郭的重要前奏曲。

据称,北京军方人士表示,郭伯雄被抓势必牵涉到众多军方将领,如现任国防部长常万全,便是郭伯雄曾试图培养的军委常务副主席。

事实上,郭伯雄早在几月前即被监视居住。据此前港媒报导,郭伯雄的儿子、浙江省军区前副政委郭正钢2月已被当局扣查,中共军方3月2日公布第二批落马军中将领,郭正钢被宣布涉罪调查,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亦被双规。

有关报导称,郭伯雄则与徐才厚一起被认为是江泽民军中左右手,两人获江一手提拔,上位时间基本同步,曾在胡锦涛任内代江握住军中实权,并与徐一同在军中大搞贪腐。在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也成为备受关注的下一个将宣布落马的“军中大老虎”。

据原中共军方高层人士透露,郭伯雄被抓,那就是意味着上届中共中央军委班子全部烂掉了,可以说中共中央军委很多人都是有问题的,只是人数太多,没办法全都一网打尽,只能是抓几个在军中民愤太大的,而且还十分嚣张的人物。郭伯雄有很多资历造假,而他的腐败劣迹在军中早有传闻,例如谷俊山向其行贿的黄金和钱财,肯定不会比给徐才厚的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