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 郭伯雄夫婦被抓 10餘軍車包圍抄家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海外可靠消息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於10日與妻子在家中同時被扣查。有目擊者指,北京萬壽莊一帶10日戒備森嚴,十多輛軍車包圍了郭的住宅,郭夫婦被押上車轉移至一個秘密住地,留下數十軍人查抄,部分傢具由卡車運走。

據明報引述海外中文媒體消息報導稱,由於拘查郭伯雄的涉及面和影響比扣查另一名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大,因此北京政界有不少人都知道此事。不過,截至12日,中共當局對於郭伯雄被捕的傳聞,沒有任何說明。

有目擊者指,看到北京萬壽莊一帶10日戒備森嚴,車隊疾馳而去。經了解,是抓捕郭伯雄。也有消息人士說,10日,軍委紀委、軍檢察院、總政保衛部等部門,共派出十多輛軍車包圍了郭的住宅。先是將郭夫婦帶上車押走,然後留下數十軍人查抄,部分傢具由卡車運走。

另據明鏡網報導,北京軍方上周五(10日)已將前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郭伯雄夫婦轉移至一個秘密住地。這是中共即將公開宣布處置郭的重要前奏曲。

據稱,北京軍方人士表示,郭伯雄被抓勢必牽涉到眾多軍方將領,如現任國防部長常萬全,便是郭伯雄曾試圖培養的軍委常務副主席。

事實上,郭伯雄早在幾月前即被監視居住。據此前港媒報導,郭伯雄的兒子、浙江省軍區前副政委郭正鋼2月已被當局扣查,中共軍方3月2日公布第二批落馬軍中將領,郭正鋼被宣布涉罪調查,郭伯雄的女兒郭永紅亦被雙規。

有關報導稱,郭伯雄則與徐才厚一起被認為是江澤民軍中左右手,兩人獲江一手提拔,上位時間基本同步,曾在胡錦濤任內代江握住軍中實權,並與徐一同在軍中大搞貪腐。在徐才厚落馬後,郭伯雄也成為備受關注的下一個將宣布落馬的「軍中大老虎」。

據原中共軍方高層人士透露,郭伯雄被抓,那就是意味著上屆中共中央軍委班子全部爛掉了,可以說中共中央軍委很多人都是有問題的,只是人數太多,沒辦法全都一網打盡,只能是抓幾個在軍中民憤太大的,而且還十分囂張的人物。郭伯雄有很多資歷造假,而他的腐敗劣跡在軍中早有傳聞,例如谷俊山向其行賄的黃金和錢財,肯定不會比給徐才厚的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