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纪首次 美古领导人举行历史性会晤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4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了历史性会谈。这是半个世纪以来,美古两国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谈。奥巴马表示,希望翻开新的一页,通过与长期孤立的古巴政府接触,来结束冷战时期的分裂局面。

11日,在巴拿马举行的美洲峰会期间,奥巴马与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了闭门会谈,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古领导人的首次正式会晤

在会议之前播放的电视镜头显示,两人在一间小会议室里并肩而坐,旁边有工作人员和翻译。

在会谈中,奥巴马表示,尽管两国仍存在巨大差异,但美国仍准备与古巴“翻开新的篇章”。50多年的封锁政策也未能奏效,“是我们尝试新办法的时候了。”

卡斯特罗也表示,两国在一些问题上依然存在分歧,但会尊重对方的想法。他认为,两国实现全面外交和解尚需时日。他说:“我们愿意就任何事情进行磋商,但我们仍需耐性”,“今天无法达成共识的事情,或许明天就能达成。”

会谈后奥巴马表示,两国正在向前迈进。两国人民的交往将会加强,美国政府也会继续就古巴与人权问题表示关注。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