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首次 美古領導人舉行歷史性會晤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4月11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舉行了歷史性會談。這是半個世紀以來,美古兩國領導人之間的首次會談。奧巴馬表示,希望翻開新的一頁,通過與長期孤立的古巴政府接觸,來結束冷戰時期的分裂局面。

11日,在巴拿馬舉行的美洲峰會期間,奧巴馬與勞爾·卡斯特羅舉行了閉門會談,這是半個多世紀以來美古領導人的首次正式會晤

在會議之前播放的電視鏡頭顯示,兩人在一間小會議室里並肩而坐,旁邊有工作人員和翻譯。

在會談中,奧巴馬表示,盡管兩國仍存在巨大差異,但美國仍準備與古巴「翻開新的篇章」。50多年的封鎖政策也未能奏效,「是我們嘗試新辦法的時候了。」

卡斯特羅也表示,兩國在一些問題上依然存在分歧,但會尊重對方的想法。他認為,兩國實現全面外交和解尚需時日。他說:「我們願意就任何事情進行磋商,但我們仍需耐性」,「今天無法達成共識的事情,或許明天就能達成。」

會談後奧巴馬表示,兩國正在向前邁進。兩國人民的交往將會加強,美國政府也會繼續就古巴與人權問題表示關註。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