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画家创作“打虎图”暗讽徐才厚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电】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花镇张家口村农民画家屈万荣,上月中旬完成第800幅油画作品“反贪打虎图”的创作。据悉,画中一只已死的老虎,是暗讽因膀胱癌病逝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据大陆媒体报导,屈万荣画的大老虎,一只戴着镣铐,已经死了;另一只还在数着人民币,但气数已尽。

这幅“打虎图”长2米、宽1.5米,画面将反贪大锤、老虎被打倒和苍蝇落地的神态描绘出来。屈万荣反复在两只老虎和它们周围那些虎视眈眈的小动物身上,用不同的颜料描来描去,以让它们的毛发看上去更加逼真。

报导称,今年57岁的屈万荣,自幼爱好绘画。37年前为了生计,学得一手木匠手艺,从艺9年后家电维修成为热门行业,他转行成为家电维修工,就一边守着村口20平米的家电维修门面,一边专研油画描绘手艺。

一开始在夜晚学习绘画知识,临摹画作,先是钢笔画,而后是水粉画。后来一直专注油画,练习的草稿有10万余张。在当地被村民誉为“农民画家”。

报导说,28年来,屈万荣忙的时候他就在工作台上维修家电,闲暇之余就提笔绘画。2010年,屈万荣的女儿出嫁时在家办自己的第一次画展。

对于为什么要画这幅打虎图?屈万荣说:“中国上下5000年,农民世世代代出身卑微,说话没人听,对贪官更没办法。现在最卑微的人有了出气的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